2012年1月30日星期一

專注大角咀居民的事務

最近辦事處多了兩個怪現象,一是街坊說:(向就近的區議員求助時)隔離o個間d職員話議員唔o向度,幫唔到我?
這些說話平均一星期聽到4-5次,但不能作準,只是想:如果議員不在職員就唔識做野,甘個議員一定要好勤力,區議會又要考慮一下議員可唔可以用公帑請一個唔識做的人做職員。

另一件,就是多了街坊由交通路線找到我們辦事處,他們的地區事務不是大角咀的,但不找當區區議員,卻說順路就過黎
在選舉過後,我覺得做事要更加專注,轉注大角咀的事務,專注大角咀街坊的利益,其他地方的事務,轉到就近的辦事處同事處理。
在實際工作上,會見市民,分析事件,跟進個案都離不開時間及精力,多花一小時在其他區域,就少一小時專注大角咀的事務。
即使在深夜留在辦事處工作,亦有不少的市民拍打玻璃查詢事項,有的是急事,有的是問路,最多的,就是住在天水圍、將軍澳、元朗的市民「見到你地有燈所以落車過黎問」而且要求即時處理即時解決。
當腦筋在不時跳躍的情況下,難以專心處理地區政策及規劃。
不專注,對大角咀的居民是不公平的,單是大角咀估計人口超過八萬人,單單一條大角咀道已經跨過三個地區選區,在規劃上亦難以如他人的山頭主義,只顧鐵票需要。

在現時的工作規劃及資源上,我必須專注,專注大角咀居民的利益。

最後,我要強調,某部份落選 / 在任的區議員,不要騙你們的選民已把個案轉介到白鴿手上,我亦不相信,一個負責任的議員會把居民的個人資料隨手轉到他人手上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